目前位置: 宏邦營造 翔鴻營造首頁 > 最新訊息 > 最新訊息 > 自地自建 最常問的問題 自地自建一坪多少錢  回上一頁
    自地自建 最常問的問題 自地自建一坪多少錢

自地自建 最常問的問題 自地自建一坪多少錢 

有很多想蓋房子的業主提出來最多的問題:

1.蓋住宅別墅店鋪一坪多少錢? 自地自建一坪多少錢?

2.蓋廠房工廠混凝土造一坪多少錢?

3.蓋廠房工廠鋼骨結構一坪多少錢?

4.是先找營造廠或建築師,是先找建築師申請相關資料規畫設計,為方便溝通討論盡量找就近當地建築師,有完整施工圖或建照圖就可請營造公司估價報價,盡量也找就近當地公司。

因成本這些問題很籠統,

影響成本的因素很多,

1.如建坪面積多寡如蓋50坪、100坪、200坪、1000坪其實成本是不一樣的,坪數越少成本越高,坪數越多成本就越低。

2.設計外觀是否複雜,外觀越簡單平整成本越低,外觀越複雜如歐式成本越高。

3.隔間多寡,房間格局大小,廁所多寡,牆越多廁所越多成本越高。

4.基地位置:北部、中部、南部有價差。

5.施工動線:如馬路大小,馬路小施工只能用小搬運器材,成本越高。

6.四周是房子或空地,都是房子需清潔維護工程雜費就多,成本就高。

7.每層樓樓高:一般住宅從1樓3.6M左右,2樓3.2~3.4M左右,商辦會高一些。工廠從4M多到9M多都有,當然樓層越高成本越高,看各自需求,盡量不要太高。

8.建材等級價差也很大:磁磚尺寸越大越貴,施工也貴,進口磁磚越貴。石材價差也很大、門窗也同樣、水電也一樣。

9.是否有電梯設備價差也很大、是否含衛浴設備價差也很大、是否有圍牆水溝、是否有採光罩、是否有鋁格柵、是否有空地舖面、是否有造景、是否有二次施工、等等….很多因素。

估價後成本太高超預算太多,再進行建材修改或面積調整以控制成本為目標。

10.工程細項估價約200多項~400項左右,有完整電腦程式估算軟體精算及數拾張電腦計算式,因詳細有不做可退費或變更追加減也方便。

營造廠須有完整的施工圖、建材表經詳細電腦軟體估算後最正確。我們會精算出結構體、泥作磁磚工程,如鋼筋、混凝土、模板、粉刷、內外磁磚、地磚、防水、門窗等等所有精確數量,經單價分析算出合理各單項成本、管理費、利潤、稅金及總成本,若僅用概估會相差很大。建築師規劃階段,會了解以上情況參考你的預算和需求給你建議,概估就不會差太多(建築師編預算可能落後市場行情可再加10%)。翔鴻營造/宏邦營造(版權所有請勿轉貼抄襲)。

歡迎建築師事務所、室內設計、公司、個人推薦配合,成本高漲讓你無所適從,提供自地自建者合理成本控制管理及市場材料工資行情分析。

 現在蓋房子一坪多少錢、建築師設計一坪多少錢、室內設計一坪多少錢、蓋房子建築設計一坪多少錢、建築設計一坪多少錢、建築設計建築成本蓋房子建築成本、蓋房子建築費用、蓋別墅一坪多少錢、蓋房子一坪多少錢、蓋農舍一坪多少錢、蓋宿舍別墅一坪多少錢、蓋套房一坪多少錢、蓋工廠一坪多少錢、蓋廠房一坪多少錢、蓋鐵皮一坪多少錢、蓋補習班一坪多少錢蓋、蓋醫院一坪多少錢、蓋辦公室一坪多少錢、自地自建、自地自建一坪多少錢、蓋店舖住宅一坪多少錢、自建房屋一坪造價、台中營造廠、彰化營造廠、台中彰化甲級營造、台中營造公司、彰化營造公司、台中建築公司、彰化建築公司。舊屋翻修、舊屋拉皮、舊屋修繕、舊屋改建、房屋拉皮、房屋翻修。現在蓋房子一坪多少錢、台中營造成本、彰化營造成本、台中建築成本、彰化建築成本、台中彰化建築師推薦、台中營造公司推薦、台中營造廠推薦台中建築公司推薦、彰化營造公司推薦、彰化營造廠推薦彰化建築公司推薦、建築水電一坪多少錢、蓋房子水電一坪多少錢、消防一坪多少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