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 宏邦營造 翔鴻營造首頁 >  建築施工 > 精品磁磚 好看又新潮  回上一頁
   

精品磁磚 好看又新潮

【蔡婷如╱台北報導】
近年來,磁磚配合居家裝潢款式多樣且新潮,不過,特殊尺寸磁磚開模成本較高,比一般磁磚每坪至少貴2000多元。特殊尺寸磁磚包括15×90公分、49×49公分、32×90公分等,花樣或造型極具設計感,有模擬逼真的木紋,或仿照鋼琴烤漆般的光滑表層,賦予磁磚更多風采。

巧奪天工
磁磚是普遍用於空間中的建材,依材質可分為陶磚、石英磚和瓷磚,若依花樣變化區分為版岩磚、花樣磚及金屬磚等。近10年來,大家熟悉的尺寸是30×60公分、20×40公分或60×60公分等,雖然花色選擇豐富,卻因尺寸大同小異,視覺變化不大。
        
          
30×90公分的磁磚,模擬流行的鋼琴烤漆質感,晶亮質感適合鋪陳局部空間。     
每坪至少貴6千元


近2年來,歐美國家開始在尺寸上突破傳統模式,開發尺寸特殊的模具,於是有49×49公分、32×90公分、40×80公分等大小的磁磚。羅特麗磁磚精品總經理詹明珠表示:「特殊尺寸磁磚拼貼出來的視覺效果明顯不同,特別重視設計感,商品較獨特。」特殊尺寸磁磚因為是特殊開模,成本較高,每坪價格比常見尺寸磁磚至少貴6000多元,產品選擇上,也比常見尺寸的磁磚更具設計感。比如模擬鋼琴烤漆質感的磁磚,有玻璃清亮晶透的質感,硬度卻勝過玻璃,且具耐磨性。


此外,還有菱形狀的立體造型磚、觸感宛如壁紙的金屬磚、刻意不對紋的條紋磚等,花色豐富且造型感強烈。近年還流行60×120公分的大面積磁磚,更能凸顯花紋完整度,視覺上大器美觀。

局部使用更能聚焦

朵卡空間設計設計師邱柏洲認為,磁磚變化豐富,顏色選擇多,運用在空間內,能增添美感。特殊尺寸磁磚雖較貴,但可局部使用,比如運用在客廳中央的地面、玄關牆面或臥房主牆面,營造視覺豐富感,其餘使用常見尺寸磁磚即可。引用地產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