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 宏邦營造 翔鴻營造首頁 >  建築施工 > 透明混凝土  回上一頁
   

透明混凝土


 

混凝土給人的厚重印象,會因為一款嶄新的透光混凝土出現而改變。德國一家設計公司,推出一種混合了光學纖維的半透明混凝土,將建築所要求的美感和堅固集於一身,為設計師帶來更多時尚設計靈感。

 

結構強度不變

透光混凝土的「秘方」是在製造混凝土過程中混入了百分之四的光纖,用它建成的牆壁 能夠均勻地讓日光和人工照明通過。牆壁較暗一側可看到另一邊物體的輪廓和顏色,透光的距離達廿米,即使牆壁厚達數米,要保留其透明感仍綽綽有餘。設計公司 聲稱,由於光纖成分不多,透光混凝土的結構強度與普通混凝土無異。

 

除了牆垣,透光混凝土還可造出各種尺寸的建築素材,從磚塊、裝飾板材到地磚,都能展現獨特的透光效果。滲入混凝土內的光纖,直徑大小由兩微米到兩毫米不等,埋入不同的光纖直徑令混凝土透光度可以有更多變化,設計師亦有更多選擇,拼砌出不同的視覺效果和圖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