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 宏邦營造 翔鴻營造首頁 >  建築管理 > 工程進度管理-宏邦營造/翔鴻營造廠   回上一頁
   

工程進度管理-宏邦營造/翔鴻營造廠


 

工程進度管理

所謂工期管理,意指營造廠計畫、執行及定期檢討更 新土木建築工程規畫、設計、施工各階段之工期計畫。工期管理有兩個層次,第一層次是在既定資源條件下之工期計畫,第二層次是探討合理資源條件替代變更後之 縮短工期計畫。二個層次應循序漸進,且都營造廠是營建管理追求的目標。

 

工期管理的必要性

一、營造廠工程管理最主要的目的之一,為經由全盤性的工期規畫資料,探討降低工期途徑,以減少投資風險,靈活資金調度,減輕業主借貸利息負擔。

二、營造廠控制並降低工期另一效益為建築設施得以如期甚至提早使用,使資源充分利用,並可提供營運效益。

三、營造廠良好的工期管理可以使人、機、料等資源得到合理、妥善的規畫應用,避免盲目趕工,造成資源浪費與品質不良。